产后会阴疼痛怎么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11/2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生产后,身体受到了一次很大的创伤,特别是隐私部位,会阴疼痛怎么办?


  
  小便时用温水冲洗会阴。水可以冲淡尿液,这样就不会有刺痛感。
  
  产后尽快开始做骨盆底肌肉练习。这能促进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恢复,并且还有助于骨盆底恢复弹性和控制力。
  
  当你在家,周围没有别人的时候,试着不戴卫生巾躺在床上,把吸水的床上隔垫(在一些药店可买到)或一些旧毛巾铺在下面,让你的会阴“自然风干”。
  
  多淋浴或坐浴也可以起到缓解作用。避免在水中加盐,因为没有研究显示盐有任何帮助,并且盐还会引起皮肤干燥和发痒。洗澡时间也不要太久,因为这会使你的会阴组织湿漉漉的,从而延缓恢复的时间。
  
  不要长时间站着或坐着。
  
  给宝宝喂奶时要坐得舒舒服服的,还可以选择侧躺着喂奶。
  
  在头几天可以尝试服用推荐剂量的对乙酰氨基酚(也叫扑热息痛)来止痛。
  
  如果疼痛没有减轻,或是你发烧了,要去医院就诊。医生首先会检查伤口,看是否有愈合不良,或者也会同时给你开理疗帮助伤口愈合并减轻疼痛。发烧也许是感染的信号,特别是有缝线或刀口时往往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注意个人卫生能降低这种风险。
  
  放松身心,毕竟痊愈需要时间。每个新妈妈恢复的方式和时间长短都不同,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痊愈和恢复照料宝宝所需的体力上。

推荐阅读:

产后24小时最关键

产后吃胎盘好吗

不要被产后胸部变大欺骗

产后排气的好处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1129/83906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