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学游泳的步骤及护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5/3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上海一名2个月的婴儿在家中浴缸游泳,因母亲离开几分钟而溺水,目前在医院仍生命垂危。婴儿游泳安全引发热议。科学研究证明婴儿游泳有诸多好处,但婴儿游泳也有诸多注意事项,各位爸妈要注意。

  3.时间要选对

  带宝宝游泳时,要注意控制游泳的时间,每次10-15分钟比较合适,每周游泳次数约在3-4次。餐后1小时以内不要游泳。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喜好也不一样。如果你的宝宝很享受在水中的乐趣而不愿出水,你一定要"狠心"地把他抱出来,因为宝宝皮肤稚嫩,可经不起长时间泡在水中。如果你的宝宝并不愿意在水里游泳,则要尽量安抚宝宝,慢慢消除他对游泳的恐惧。要是宝宝实在害怕,千万不要勉强。

  如果宝宝身体不舒服、肚子饿了或是哭闹起来,就不要带他去游泳。应该在宝宝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的时候去游泳。

  4.水温控制好

  宝宝游泳的水温最好控制在36-38度之间,你可以根据平时宝宝洗澡水的温度来调整。也可以调好水温之后,先让宝宝的小脚板入水,看宝宝是否适应水温,然后再慢慢入水。如果有条件的话,室温应控制在26-30度,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入水或出水时着凉。如果室温不能保证,那么宝宝出水以后,你就赶快把他"包裹"严实吧!可千万别着凉。

  5.姿势要注意

  每次准备下水前,最好能帮宝贝伸伸手,踢踢腿,确定他没有抽筋或痉挛现象,然后再慢慢入水。入水后,有的宝宝游得很自如,若是宝宝游得很生疏,或者是6个月以下的宝宝,你都可以运用下面两种常用姿势来帮助他。

  单手托勺式 单手托住宝宝的后脑勺,另一只手用指头握住宝宝的下巴;

  单手半圆式 大拇指和食指托住宝宝的颈部,另一只手放在宝宝后脑勺侧边一点。

  沪上婴儿游泳溺水事故,再次发出警示:宝宝游泳必须全程看护,所有的安全隐患都不能漏掉。每个宝贝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牵动着全家人的心。希望婴儿溺水的悲剧不再发生,爱游泳的宝宝们都能安全自由地在水中畅游,享受水中玩耍的乐趣,全方位锻炼身体。

推荐阅读:

欧洲婴幼儿奶粉渐成热门商品

父母给婴幼儿补钙的方法技巧

毛绒玩具娃娃易致婴幼儿窒息

婴幼儿有效补钙的四个饮食方法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503/94654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