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胎教你不可忽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6/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胎儿先天异常的发生,不外乎是由不良的内外环境直接或间接作用于胚胎,使之发生异常。引起先天胚胎异常的因素称之为致畸因子。这些致畸因子,可能由遗传、环境、生物、营养等诸因素互相作用的结果。

  电脑:人们发现,电脑周围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孕早期长期使用电脑可影响胚胎发育,增加流产的危险性,至于致畸的可能性,目前无统一说法,尚需大量资料来证实。专家还测定,电脑背面和侧面的电磁辐射强度比正面大。另外,长时间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劳损而影响正常的分娩。

  妊娠头3个月,应尽量减少长时间的电脑操作,不得不操作时应注意室内通风,适时休息或活动。

  电热毯:电热毯对人体的危害来源于极低频电磁场,孕妇在妊娠头3个月如果使用电热毯的方法不正确,则发生自然流产的几率较高。

  正确的用法是先预热半小时,睡前应关闭电热毯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家电辐射: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说,根据国家对家电辐射的相关标准,只要辐射小于12伏米就符合国家标准,孕妇只要不长期靠近家用电器就可以避免辐射危害。微波炉和电磁炉被专家认为是2种辐射量较大的家用电器。据妇产科专家的临床调查显示,排除遗传、用药不当等因素,家电辐射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损害人体生殖系统的凶手,主要表现为导致自然流产、胎儿畸形、男子精子质量降低等,甚至能够造成儿童智力低下。

  职业的影响

  有报告显示,如果孕妇是医院麻醉师或者手术室护士,由于职业的性质会经常接触麻醉药,可能会引起腹内胎儿畸形或者流产。建议从事放射、麻醉等职业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可申请暂时调换工作岗位。

推荐阅读:

"怡情"胎教宝宝妈咪都喜爱

"怡情"胎教宝宝妈咪都喜爱

妈妈应根据胎儿反应选择胎教方式

孕早期运动胎教的五个姿势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608/958795.html

责任编辑:苏少泉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