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胎教你不可忽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6/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胎儿先天异常的发生,不外乎是由不良的内外环境直接或间接作用于胚胎,使之发生异常。引起先天胚胎异常的因素称之为致畸因子。这些致畸因子,可能由遗传、环境、生物、营养等诸因素互相作用的结果。

  环境污染的影响

  目前最突出的问题是家装污染,而在这种污染中受害最严重的就是胎儿了。室内环境的主要污染源是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其中,甲醛来源于人造板材、胶水、墙纸等材料,是世界公认的潜在致癌物,它还能导致胎儿畸形。

  在准备怀孕前一定要将室内的环境污染治理干净,否则带来的不良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比如白血病患儿的日益增多,家装污染就是两大原因之一。另一种环境污染在城市尤为严重,如汽车尾气,工业垃圾等等,但是这些污染孕妇都是可以尽量避免的。

  噪声的影响

  强烈的噪声对孕妇和胎儿都会产生许多不良的后果。孕妇在怀孕初期可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有些人的反应特别剧烈,以至于影响进食,甚至需要输液治疗;有的孕妇在怀孕的后期会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主要表现是血压升高、浮肿和蛋白尿。研究显示,在接触强烈噪声的女工中,妊娠剧吐的发生率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都比其他女工要高。

  接触强烈噪声不仅会对孕妇的健康造成危害,而且也会对胎儿造成许多不良影响。20世纪70年代,国外曾有人对居住在机场附近的居民进行了调查,发现当地居民所生婴儿的体重比其他地区的低,说明强烈噪声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为了保护女职工子女的健康,妇女在怀孕期间应该避免接触超过卫生标准(85~90分贝)的噪声。

  胎教也等于是在外环境对宝宝进行影响教育,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胎教,了解胎教的重要性。

推荐阅读:

"怡情"胎教宝宝妈咪都喜爱

"怡情"胎教宝宝妈咪都喜爱

妈妈应根据胎儿反应选择胎教方式

孕早期运动胎教的五个姿势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608/95879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少泉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