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方法引导超市随意取货行为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6/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超市卖场内,人们偶尔会看到有些宝宝拿着个儿童牛奶在喝,“我一般是让宝宝先喝,等出门的时候我们拿着空盒子扫条形码。”在超市购物的岳女士介绍,“我女儿1岁多时喜欢上了逛超市,那时候比较小,我们会带着奶瓶出门,饿了就给她先喝上,大了以后,慢慢有了这个习惯。”

 
  专家

  家长及时引导很重要
 
  扬州机关三幼园长沐文扬介绍,学龄前的儿童其实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辨别是非的能力,他们的行为主要跟家长的教育和引导有关。
 
  “幼儿园的中大班有超市、小医院、小菜场之类的社会性课程和决策游戏,为的就是在游戏中让孩子学会社会性的规则。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只是好奇或是当时的需求,如果家长不加以引导和说明,他们就不会养成很好的习惯。”沐文扬介绍,“对于中班以前的宝宝,建议家长要说明‘买单了付钱了才能吃’或者‘到门口才能吃’,引导几次,孩子就会明白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及时正确引导对孩子会非常有效。”
 
  几种适合家长引导的方法
 
  家长对孩子的引导不仅限于语言教育,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唐洁推荐了以下几种教育引导方式。
 
  A 让孩子付款
 
  在超市里,让孩子拿一件小东西,在收款台前,妈妈将钱给孩子,让孩子自己付款,加深孩子买东西要付款的印象。
 
  B 严重警告
 
  别指望说过一次,孩子就能记得住,他们可能经常犯这样的错误。这时,家长的吼叫、责骂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家长需要反复和孩子讲道理,让他明白这种事情的危害性。你可以对孩子说:“你这种行为不好,如果大人也这样就叫‘偷’,警察看到了,要被抓起来的。”如此一来,让孩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C 弥补错误
 
  当发现孩子拿了别人或超市的东西后,要和孩子一起到那里,让孩子亲自将东西交出来,并要求他说:“对不起。”
 
  D 剥夺权利
 
  假如孩子从超市里拿了一颗棒棒糖,为了使他记得更深刻,罚他几天内不能吃棒棒糖,剥夺他这几天吃糖的权利。
 
  E 奖励
 
  所有的孩子,必须学会控制不能拿走别人东西的欲望。当孩子和你一起去超市时,你要及时提醒他,孩子也能强忍着自己的喜好,不去打开饮料的包装,那你应该表扬他,并且允许孩子选一样他喜欢的东西作为奖励。

推荐阅读:

帮助宝宝学走路的十个引导练习

用美好的爱情来引导孩子

如何引导宝宝的攀比心理?

如何引导宝宝正确进食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609/95883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