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父母如何给孩子讲故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2/20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我们通常在平时的生活的时候,家长们喜欢给孩子讲一些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有时候,我们都忘记了这个故事的来源,但是这也没有什么。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只要故事本事有教育意义,对孩子的成长有利,那么家长们都是十分乐意讲给孩子的。在讲故事的同时,不仅能教育孩子,而且也是亲子的一种互动。

故事二 外科医生添手指

有一位外科医生告诉他的学生,当外科医生需要的最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不会反胃和观察能力要强。接着,他伸出一只手指,沾入一碟看上去令人作呕的液体里,然后张口舔了舔自己的手指。他要全班的同学们都要照着他这样子做一次。这些孩子们只好硬着头皮去做这样的事情。医生看后,大笑着说,恭喜你们已经结束了第一关的测验,可惜你们一个也没有通过。孩子们都特别迷茫,为什么呢?我们不是照你说的做了吗?医生最后公布了答案,他说,你们在观察的时候没有很仔细,因为我舔到的手指并不是我探入碟中的那根手指。很可惜,你们都不适合做外科医生。

故事教育意义:家长在讲完这个故事后,都会问孩子们,为什么医生拒绝了所有的孩子的请求,孩子就会回答,因为他们没有仔细观察医生的作法。家长就会借机告诉孩子们,对,因此,人要在生活的过程中,注意观察东西,注意观察人,要用自己的眼睛去面对生活,许多人失败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也不是他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他们不够专心不够用眼睛仔细地观察生活。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220/989489.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