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亲子游:出行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7/4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暑假旅游,让宝宝走到户外,亲近自然,见识新鲜的东西,接触有趣的事物,总会让宝宝开心兴奋,都会让宝宝着迷喜欢。相信这些也会扎根于宝宝小小心灵之中,留下美好难忘记忆,潜移默化中影响宝宝的成长。

暑假亲子游:出行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多查资料做好铺垫

  许多家长之所以热衷于利用暑期带孩子出游,就是希望孩子能通过亲子旅行,在家长的带领下亲身游览那些在书本上读过的地方,自己去感受和体验各地的风景和民俗风情,并将这些实践变成一种人生体验。家长们的愿望固然好,不过要让暑期亲子游的教育意义发挥到最大效用,最好在行前就让孩子从多方面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情况。若是此行是去一些比较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那么行前的资料搜集和准备更是必不可少。

  对于已经读小学以上、具备了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的孩子,在出发前家长可为孩子多提供一些关于旅游目的地情况的资料,比如趁考试后、出发前的空当时间,带孩子到图书馆或书店查找与旅游目的地相关的图书、影片等,或者是让孩子上网查找相关的旅行攻略,保证孩子在出发前就对自己所要去的地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如果是年纪较小的孩子,比如还在上幼儿园,出游前也可以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教会孩子看相关的地图册和图画册,用简单和容易理解的语言告诉他们关于目的地的一些信息。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704/99587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