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决定胎儿的大小体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9/6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胎儿的成长都有一定的指标,妈妈们为了避免胎儿过大难产,都会有意的克制胎儿的体重,但又怕胎儿太小营养不良,妈妈的哪些方面会影响胎儿的体重呢,胎儿的体重标准又是怎样的呢,下文讲解。

  5.情绪

这个世界上难以解释的事情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心情对所有事物的影响。孕妇的心情愉快,积极阳光,每天吃得好,睡得好,不发脾气,生下的胎儿就又健康又白胖。而反之,心情忧郁,动不动就生气发火,遇到什么事情都往坏处想的孕妇,生下的小孩说不准又黑又瘦,还有可能有疾病。

  6.胎儿性别和体质

据统计,男孩是会比女孩略大一些的。这是因为男孩的骨骼框架一般来说就要比女孩略大一些。当然,具体情况因人而异,这并不是绝对的。如果胎儿患有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等,胎儿个头往往是会比较小(子宫内胎儿发育迟缓)。对于先天性疾病来说,及早发现是非常重要的。在妊娠第20周左右,胎儿发育的差别开始显现出来,此时就应该通过B超对胎儿的发育和健康状况进行监测。

 胎儿的标准体重图表

4周:胎儿只有0.2厘米。受精卵刚完成着床,羊膜腔才形成,体积很小。超声还看不清妊娠迹象。

5周:胎儿长到0.4厘米,进入了胚胎期,羊膜腔扩大,原始心血管出现,可有搏动。B超可看见小胎囊,胎囊约占宫腔不到1/4,或可见胎芽。

6周:胎儿长到0.85厘米,胎儿头部、脑泡、额面器官、呼吸、消化、神经等器官分化,B超胎囊清晰可见,并见胎芽及胎心跳。

7周:胎儿长到1.33厘米,胚胎已具有人雏形,体节已全部分化,四肢分出,各系统进一步发育。B超清楚看到胎芽及胎心跳,胎囊约占宫腔的l/3。

8周:胎儿长到1.66厘米,胎形已定,可分出胎头、体及四肢,胎头大于躯干。B超可见胎囊约占官腔1/2,胎儿形态及胎动清楚可见,并可看见卵黄囊。

9周:胎儿长到2.15厘米,胎儿头大于胎体,各部表现更清晰,头颅开始钙化、胎盘开始发育。B超可见胎囊几乎占满宫腔,胎儿轮廓更清晰,胎盘开始出现。

10周:胎儿长到2.83厘米,胎儿各器官均已形成,胎盘雏形形成。B超可见胎囊开始消失,月芽形胎盘可见,胎儿活跃在羊水中。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906/998945.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