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妈妈孩子不喜欢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1/18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孩子从会说话时起就有自己的独立思维,他们会有自己的判断和喜恶,即使是对自己的父亲母亲和亲近的人,也会有喜欢和不喜欢,很多妈妈细节上的处理不到位,孩子们就会不高兴,也不太喜欢妈妈这样子对自己,虽然孩子并没长大到足以明白所有道理,但孩子的世界也并不容轻视。

 
    4、“攀比妈妈”——让人厌烦
 
    宝宝:在大家面前,妈妈总喜欢把我和别的宝宝相比,她不是说我不好,就是表扬同事或邻居的宝宝比我强。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做得也不错。为什么妈妈就不能表扬我一下呢?难道我真的很差吗?
 
    点评:总是拿自己宝宝的缺点与别的宝宝的优点对比,对宝宝进行责备,会使宝宝不服气,甚至反感,对宝宝的独特个性和自信心也不利。久而久之,就会令宝宝失去自信,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进而消减了宝宝的自信心,另外,如果妈妈经常批评宝宝而赞扬别人的宝宝还会令宝宝对宝宝产生一种不良的情绪,觉得妈妈根本就不爱我,会给宝宝一个错误的认识,妈妈很讨厌我,她一点都不喜欢我。

    5、“说话不算数妈妈”——叫宝宝如何相信你
 
    宝宝:“妈妈总是说话不算数。她曾答应马上给我买一个芭比娃娃,但至今仍没有买。她还保证在外婆生日那天带我上外婆家,但后来又说不去了。还有许许多多事情她都说得到却做不到。最后我已不相信她的话了。这样的妈妈真叫人扫兴!”
 
    点评:如果妈妈不守信用,那么,孩子为什么要守信用?假若妈妈总是为自己的爽约寻找客观理由,那么,孩子将来也会为自己做不到的事寻找各种借口,而不从自身寻找原因,从不道歉及反省自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后果?
 
    6、“脾气暴躁妈妈”——让宝宝害怕
 
    宝宝:“我的妈妈非常爱发脾气。她经常为一点小事就打发雷霆,不仅对爸爸大声嚷嚷,也对我大吼大叫。有时甚至还乱扔东西撒气。每次妈妈发脾气,我心里都好害怕。我不知道怎样做才能让她消气……”
 
    点评:妈妈经常发脾气,会让宝宝无所适从,性格扭曲。因为宝宝的理解能力有限,他不能明白妈妈为何生气。有些妈妈明明惹他生气的不是宝宝,也经常把宝宝当出气筒。这种情况下,宝宝会产生自责的心理,他会认为妈妈不高兴都是他引起的。长此以往,宝宝长大后会自卑,胆怯,不能乐观地面对一切。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118/100373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