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婴儿辅食?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1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一般来说宝宝在百日后就可以加一些辅食,刚开始只是粥和泥之类的,但是可以慢慢添加别的,这能促进宝宝消化系统的不断完善。下面列举一些常见辅食的制作方法:

 
    9.红枣小米粥或玉米面粥
 
    将红枣洗净,煮烂去皮去核,压成枣泥,放在煮好的小米粥或玉米面粥中再煮沸即成。

    10. 肉末菜粥
 
    瘦猪肉50克,青菜两小棵,植物油10克,酱油、精盐、葱姜末各少许。将猪肉洗净去筋、剁成细末,青菜洗净切碎。锅内加入植物油,油热后下入肉末不断煸炒,葱姜末烧香,再加入少许酱油炒至全熟即成肉末。将炒好的肉末及碎菜加入熬好的米粥内煮沸。待温后即可喂食。
 
    11. 水煎蛋
 
    鸡蛋1个,香菜1根,淀粉少许,食盐、香油适量,鸡汤或肉汤100克。将鸡蛋打人碗内,用筷子调匀。
 
    香莱洗净切成细碎末,淀粉溶于少量水中。将100克鸡汤(清水亦可)放人锅中旺火烧开,倒入水淀粉收汁,待再次开锅后将鸡蛋液倒人,并加入盐、香油和香菜末,不停地翻炒,使之成熟,待其形态很像搅碎的豆腐,质地软嫩,即可出锅。
 
    烹调时应注意将鸡蛋炒熟就立即出锅,若炒制过老,水分从鸡蛋中溢出,婴儿就不宜食用了。
 
    12. 苹果藕粉
 
    藕粉30克,苹果1个,白糖20克。将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细末待用,藕粉加少量清水调匀。将苹果碎末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开后,再用微火煮5分钟左右,然后将藕粉慢慢倒人锅中,边熬边搅拌,直至熬透明为止。加入少许白糖,拌匀,稍凉后,即可喂食。
 
    13. 炸馒头片
 
    馒头半个,鸡蛋1个,植物油1两,淀粉、食盐少许。将馒头切成约0.5厘米的薄片。将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调匀,加入少量淀粉、精盐调成细糊状。植物油入锅加热,然后将馒头片入鸡蛋糊中两面涂抹均匀,放入油锅内煎炸,待成金黄色进即可捞取,待凉后即可食用。炸馒头片香脆稍硬,可以锻炼咀嚼功能。

    14. 点 心
 
    对于那些食欲旺盛的婴儿,如果每天吃两餐辅食和3次奶还觉得不够的话,可再喂些婴儿饼干、薄脆饼、水果、乳制品等点心。也不是不够就非喂不可。特别是喂了甜食后就不愿吃正餐的就不能喂,没有食欲的就不能喂。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213/100548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