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接种各种疫苗 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17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12月15日是“世界强化免疫日”,该主题日主要是为消灭脊髓灰质炎而设立的。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脊髓灰质炎的最好办法。


  进口国产疫苗谁好?
  “不少家长都认为国产疫苗不达标,打进口疫苗才保险。”王念蓉透露,很多家长都咨询过她这一问题。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疫苗,都经过国家长时间实验,检验合格,安全有效。价格上的差异在于进口疫苗和国产疫苗毒株及其培养工艺不同,以及由此引起的产生抗体数量的多少、防疫时间的长短、副反应大小等方面的区别。
  国内外疫苗在生产过程中都遵循同样的标准,差别不大。由于菌株不同,有的进口疫苗安全性确实要好一些;但是因病而异,有的进口疫苗并不一定能对上中国的病。因此,在为孩子选择疫苗时不要盲目,要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和经济实力,仔细跟儿科大夫咨询,作出适合宝宝的判断。
  为何有些疫苗要多次接种?王念蓉解释道,有的疫苗只有经过多次刺激,才能使机体产生高水平的抗体滴度,产生牢固的免疫力。有的疫苗接种一次,仅能起到动员抗体产生的作用;第二次接种后,才能达到一定的抗体水平取得满意的免疫效果。有些疫苗接种第二次后,抗体产生仍不够理想,且抗体水平不稳定,也不持久,还需接种第三次,才能使机体获得高水平的抗体或牢固的免疫力。
  此外,有的疫苗不光是幼儿进行接种,所有身体健康的、成年人都可接种疫苗,主要取决于自己有无意识、有无经济状况、比如流感和肺炎疫苗、甲乙肝疫苗等,都可以进行接种。需注意的是,患有先心病、哮喘、过敏性疾病、体质较弱等人群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看是否可接种相应疫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217/100593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