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的四个如厕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16 来源:中国育婴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教会宝宝如厕能给家人省很多事,不必天天用尿不湿,毕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影响。让宝宝快速学会自己上厕所绝对是考验妈妈耐性和宝宝智慧的时候啦。


 
    一日强化训练法
 
    这种方法是两位心理学家提出来的。他们对200多名20个月到4岁的孩子进行了训练,这些孩子有些以前从未接受过排便训练,有些则长期学不会,但通过这种方法,绝大部分孩子都学会了上厕所。
 
    你必须拿出一整天的时间训练孩子上厕所。如果你的脾气很急躁,你最好还是让别的家庭成员来完成这项工作。这种方法也许不能使所有孩子都在短短一天内学会控制大小便,但它肯定比我们知道的任何其他方法都快得多。
 
    一星期训练法
 
    如果你不喜欢高强度的方法,这里另有一种方法。它可以使你多用一些时间达到目的,但它也需要一些准备工作。
 
    选择时机。找一个你和家人不太忙的日子,把第一天定为开始训练的好日子。如果你要上班的话,从周末开始比较好。
 
    灌输意识。让孩子意识到一件重大的事情就要发生了,告诉孩子他将从哪天开始要像大人一样使用便盆了。反复提到这件事,以加强孩子的印象。
 
    购买厕所用品。为孩子选购一个便盆,带着孩子一起去,让孩子自己挑选。
 
    好奖品。正确的奖励方法是克服孩子的抵触情绪、取得进步的关键。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116/101439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