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产后落发的真实原因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28 来源:育儿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雌激素下降让产后的身体发生变化,很容易大量落发,这是正常的,别担心,多吃点营养补补就行,而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导致的落发就需要对症来下药了。

 
    关于产后头发的迷思
 
    为了怕产后坐月子时感冒,老一辈的常说产后至少一周不要洗头发。其实无论是自然产或是剖腹产的产妇,产后都可以洗头,不过要注意剖腹产产后一周内应采擦澡的方式,或淋浴前伤口应先覆盖防水敷料,以免伤口不慎碰到水。为了避免洗头时身体也被水淋湿,可请他人帮忙洗发,洗完亦要彻底吹干,以免感冒。
 
    圆形秃,并非正常产后落发
 
    孕期与产后落发通常是发量平均的落发,而非集中在头上的同一块区域落发。如果头上因大量落发而呈现约1元钱币大小的圆形落发区域,就是圆形秃,也就是俗称的鬼剃头(可能是单个圆形或是多个圆形重叠不一定)。这种情况下即非正常的落发,而是自体免疫细胞去攻击毛囊导致落发,通常是因为体质合并精神压力所造成,须请皮肤科医师诊治。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128/102522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