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吃草莓?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2/2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宝宝多大才能吃草莓呢?

 
    通常,对于大一点的孩子,即使在冬天,也可直接进食适量的水果如草莓。如果家长担心太?,孩子吃了会拉肚子,可用温水清洗并泡一下草莓,也不会破坏维生素C的含量。
 
    要注意的是,在超市或水果店,会看到价格非常便宜的草莓,看上去已经没有那么新鲜了。个人认为,最好还是选择新鲜的草莓,不建议选择放置时间较长,已经不够新鲜的草莓,以防止所含维生素C等问题。由于草莓具有低热量的特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等。在冬春季节可适量摄入,享受美味的同时又能获得满足身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素。
 
    三、宝宝食用草莓有哪些注意事项?
 
    由于草莓是低矮的草茎植物,虽然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长,在生长过程中还是容易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所以草莓入口前一定要把好“清洗关”。那么,如何正确洗草莓呢?
 
    一般人洗草莓,会将草莓的叶片摘除,再放在水中浸泡。不过,此方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草莓一旦去叶头,放在水中浸泡,可能造成农药藉着水流,进入草莓内心,如此反而受更多污染。正确的洗涤方法是,草莓不要去叶头,放入水中浸泡十五分钟,如此可让大多数的农药随着水溶解。而后将草莓去叶子,放入盐水中泡五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即可食用。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202/102893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