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吃零食要有针对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2/7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妈妈怀孕后就会在家休养,日子过得无聊治好啃零食,孕期反应比较严重的也会啃零食补充能量,不过,零食中也有很多不安全因素,因此零食品种的选择就尤为重要了。

 
    推荐零食2:水果类

    干枣和葡萄干
 
    孕中期以后,血容量和血红蛋白增加,母体对铁的需要量随之增加。孕妈妈除了通过正餐补充铁元素外,在零食选择方面也可以选择一些含铁的食物。
 
    干枣和葡萄干铁含量比较丰富,可以作为补铁的零食。因为植物性食物所含的铁不能被人体直接利用,因此搭配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食用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例如,可搭配草莓、柑橘、鲜枣、葡萄等水果。
 
    推荐零食3:坚果类

    核桃、松子
 
    母体摄入充足的锌可促进胎儿的生长,预防先天性畸形。碘的缺乏可以引起生长发育迟缓,降低认知能力,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
 
    花生四烯酸(AR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是脑磷脂合成所必需的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脂肪酸可以通过母体内的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和α-亚麻酸合成。
 
    因此,孕中晚期应注意补充锌、碘和必需脂肪酸。核桃、松子这两种坚果可以同时提供以上的三种营养素。另外含锌丰富的坚果还有腰果、葵花籽、西瓜子等,含碘丰富的坚果有开心果、榛子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207/103342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