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的剖腹产妇饮食注意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2/10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与顺产的女性相比,剖腹的新妈咪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就更多了:既要考虑到术后排气、又要顾及母乳质量、还有想到如何促进腹部伤口愈合等等,所以相对来说护理的要求也更多。

 
    第五、多吃蔬菜和水果
 
    传统的观念认为,蔬菜和水果都是寒凉的东西,是坐月子期间禁忌食物。事实上,你只要不吃冰冻的、凉拌的蔬菜水果就可以了。蔬菜和水果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产后发生便秘。
 
    第六、促进伤口愈合的食品
 
    由于剖腹产会导致腹肌和子宫出现伤口。所以剖腹产后的女性朋友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多吃一些可以促进伤口愈合的食品。较为常见的十大促进伤口愈合的食品有:乳鸽、虹鳟鱼、海带、苦瓜、黑木耳、西红柿、蜂蜜、猪蹄、猪蹄、黑豆。

    第七、滋补品要靠边站,酸辣食物不宜吃
 
    剖腹产术前术后都不宜食用滋补品,比如人参、鹿茸、冬虫夏草和鱿鱼等食品。因为人参类滋补品具有强心和兴奋作用。鱿鱼体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物质―EPA,它能抑制血小板凝集,不利于术后止血与创口愈合。而酸辣食物会刺激妈妈虚弱的胃肠而引起诸多不适;过多吃甜食不仅会影响食欲,还可能使热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引起身体肥胖。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210/103449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