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女性吃多少剂量的叶酸合适?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3/23 来源:[db: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备孕女性到底吃多少剂量的叶酸合适?韩勇介绍,花600元查个MTHFR基因就能判断。而对于第一胎有先天性心脏病、脊椎裂和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再次备孕前一定要去查一下这个基因。

  孕前先查MTHFR基因

  就能知道怎么补叶酸

  协和医院药剂科在湖北地区率先规范开展MTHFR基因检测,并指导该院临床叶酸剂量的个性化调整。这里的研究人员在临床中发现,对于MTHFR酶功能部分丧失的女性来说,将叶酸的剂量从400微克加到800微克即可,其原理是,提供足够多的叶酸原料,利用功能不全的MTHFR酶,转化足量的5―甲基四氢叶酸。而对于MTHFR酶功能几乎完全丧失的女性来说,除了每天服用800微克叶酸外,还必须加服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韩勇药师解释,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能够推动身体更加充分地利用5―甲基四氢叶酸,以弥补后者的不足。另据研究,除了神经管畸形外,先心病、流产、唇腭裂和唐氏综合症的发生,也可能与叶酸利用不足有关。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323/106231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