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必吃的美肤食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13 来源:育儿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产后觉得自己的身各种不达标?那么多吃点好吃点食物吧,绝对能让你肌肤光滑起来哦。

 
  橄榄油
 
  对饮食与皮肤衰老关系的研究发现,食谱中固定含有橄榄油的人看起来皮肤明显比别人年轻。这是因为橄榄油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通过对皮肤表层细胞膜的保护,使皮肤看起来始终保持在最佳的黄金状态。此外,橄榄油中丰富的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对妈妈的肌肤都具有营养美容的作用。
 
  胡桃
 
  “仨胡桃俩枣,常吃常好”,这句民谚是说常吃胡桃和大枣的好处多。民谚中“仨”和“俩”常作“为数不多”的代称,不是指准确的具体数字,那么胡桃对妈妈的产后恢复有哪些好处呢?胡桃中含有脂肪65%,蛋白质17%,糖类16%,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E,以及适宜剂量的α-亚麻酸。α-亚麻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的柔软、光滑和弹性。胡桃中还含有锌,在促进受伤皮肤愈合时起着重要作用,对维生素A的吸收也有辅助作用。胡桃油脂中还含有丰富的叶红素,它不仅是价值很高的营养品,而且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肥胖。
 
  大枣
 
  俗话说“一日吃仨枣,终生不显老”,足见大枣在抵抗衰老方面的作用。新鲜大枣中抗坏血酸的含量在水果、蔬菜类中居第一位,每千克鲜枣中含量可高达5000毫克左右。此外,不少人在蒸鸡、煮肉、浸酒、炖补品时都喜欢放入些红枣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大枣含有较多的铁和磷质,临床上也常用红枣加红糖煮水以治疗各种贫血,如果再加入鸡蛋和瘦肉,则食用后效果更明显。产后血虚、营养不良,多吃红枣对身体恢复都有帮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13/107914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