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为什么不推荐学习游泳?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23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据说,让婴幼儿游泳能「有效刺激婴幼儿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及肌肉和骨骼的发育,激发婴幼儿的早期潜能」。这套理论起源于上世纪 60 年代。许多欧美国家也一直这样做。言之凿凿的「科学育儿」,何乐不为呢?

 危机之二:水温不适

婴幼儿的体温调节系统尚未发育完全,不能根据周围环境做出对应的体温调节。如若婴儿泳池的水温过凉或过冷,婴幼儿的体温也可能随之而变化,从而给婴幼儿带来危险。

危机之三:污染毛巾

许多泳池都提供毛巾,毛巾应该做到一人一毛巾,用后清洗和消毒。如若未经消毒,就多人使用,毛巾就可能成为疾病传播的媒介。

 危机之四:业余的抚触师

婴幼儿抚触是一种医疗方式,这种方式能够通过按摩等方式,刺激婴幼儿皮肤,从而促进婴幼儿的发育。只有经过培训,获得执业资格证的人,才能从事婴幼儿抚触工作。为了节约成本,许多泳馆常招募无婴幼儿抚触资历甚至没有培训经历的员工,靠「自学成才」。业余的抚触师把握不好力度,可能伤到婴幼儿。

美国儿科学会的指南,终究是针对的美国的婴幼儿泳馆环境。鉴于我国目前的婴幼儿泳馆的监管力度欠佳,环境清洁度堪忧,所以,不推荐 4 岁以下的婴幼儿学习游泳。

做父母的,都热衷于「科学育儿」。可惜,很多家长都缺乏理性辨识度:认为只要无害,花钱无妨。商家比你更关心此事。他们懂得挖掘,迎合大家的心态,今天卖一套莫扎特古典音乐给你,明天来一套早教育儿完美方案,让婴儿尽早游泳只是其中之一。遗憾的是,潜在的隐忧从未消除,由此导致的悲剧也不少见。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自然的成长也无妨。理性,请从拒绝盲目跟风让婴幼儿游泳开始。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23/108534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