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国家最经典绘本收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27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不管是正在怀孕中,还是已升级成为母亲,我们爱书,也爱与之相关的美好,爱与宝宝亲密独处,共度温馨时光,也想让宝宝感知与好书同成长的快乐及幸福,更爱与三两知己闺蜜分享阅读的雅趣!

 
  8 《月亮的味道》(瑞士)作者:(瑞士)格雷涅茨
 
  月亮,是什么味道呢?真想尝一小口啊!夜里,动物们望着月亮,总是这么想。可是呢,不管怎么伸长了脖子,伸长了手,伸长了腿,也够不着月亮。小海龟叫来了大象,大象叫来了长颈鹿,直到猴子叫来了老鼠。月亮看着老鼠,心想:“这么个小不点儿,肯定捉不到我的。”月亮已经玩累了,这回它没有动。想不到,“咔嚓!”老鼠咬下一片月亮。它给动物们都分了一口月亮,大家都觉得,这是它们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一条小鱼看着这一切,怎么也闹不明白:“为什么它们要那么费力,到高高的天上去摘月亮?这不是还有一个嘛,喏,就在水里,在我旁边呀。”这是一本让许多国家的小朋友都万分着迷的故事书。
 
  9 《为什么,为什么?》(荷兰)作者:(荷兰)安娜玛丽·梵·哈灵根
 
  一只好奇的小貘想知道所以的事。“为什么天是蓝的?为什么地不是方的?我们什么时候吃饭?鳄鱼晚餐吃什么?”后来,他得到了一个答案:“自己去问鳄鱼!”可是鳄鱼住在哪儿呢?看完这本书,你一定有这样的疑问:这也太荒唐了吧?小貘怎么可能变成大象!可是在孩子的眼里,一切皆为可能。我们要呵护孩子这种天马行空的想象,这是儿童的哲学观,何况,这本书就是画家受到一群孩子的提问启发而创作的,相信这样接地气的作品,能引起所有孩子的共鸣!
 
  10 《猜猜我有多爱你》(爱尔兰)作者:(爱尔兰)麦克?山姆布雷尼/文,(英)安妮塔·婕朗/图
 
  该睡觉了,小兔子缠着大兔子表达自己的爱。“我爱你有这么多。”小兔子把手臂张开,开的不能再开。大兔子的手臂要长得多,“我爱你有这么多。” “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指头。”小兔子绞尽脑汁地想,但它毕竟太小了,要想出那么多的比喻和形容,不过,总算还是想了出来:“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但不管怎么比,永远也比不过大兔子来得多、来得高、来得远。最后,小兔子终于在一片酽酽爱意的包裹下睡去了。这本书不仅温暖了许多小朋友,更是感动了许多家长。这本获得许多大奖的绘本,会是一个非常温暖的礼物。 小兔子是天真地表达,所以他会张开手臂说:“我爱你有这么多。”小兔子是灵感叠出地表达,所以他会倒立起来,把脚顶在树干上:“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指头。”小兔子有些绞尽脑汁地想了,它毕竟太小了,要想出那么多的比喻和形容,不过总算还是想了出来:“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但不管怎么比,永远也比不过大兔子来得多、来得高、来得远。最后,小兔子终于在一片酽酽爱意的包裹下睡去了。这本书不仅温暖了许多小朋友,更是感动了许多家长。这本获得许多大奖的书,非常值得亲子共读。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27/108737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