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对人的成长有多大影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5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我们人的一生中有两个家。一个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家,有爸爸妈妈,也许还有兄弟姐妹。另一个是我们长大以后,自己结婚成家的那个家,我们把第一个家叫做原生家庭。

 
  值得思考的问题
 
  1.你从小最需要的,而最没有得到满足的一些心理需求是什么?
 
  2.你从小常常有的一些负性情绪是什么?
 
  3.你在哪一方面特别有情感过敏?你的“内在誓言”,或你的一个强烈的经验感受,一个影响一生的决定是什么?
 
  每一个人要学习为自己的心理情绪负责
 
  你没有办法使风不吹,但你可以调整风帆,让你的船到达目的地。最没有影响力的人,往往是那些绝对不接受别人影响的人。
 
  不要把原生家庭当作不肯成长、改变的借口,因为,你的幸福、快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过去原生家庭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你不需要负责任。但是,从今天开始,你所做的每一个选择,你都要自己负责任。
 
  请记得:你现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你在重新创造一个文化。过去不对的事情,不要持续下去;过去好的经验,要把它传承下去。
 
  什么样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最好?
 
  一个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孩子的妈妈;
 
  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欣赏并推崇孩子的爸爸!
 
  可以在一起、也可以分开,但不能没有爱!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505/1092960.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