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对人的成长有多大影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5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我们人的一生中有两个家。一个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家,有爸爸妈妈,也许还有兄弟姐妹。另一个是我们长大以后,自己结婚成家的那个家,我们把第一个家叫做原生家庭。

 
  “你爸爸是懒惰、不负责的人,你以后不要像他一样!”
 
  “你妈妈死爱钱,你以后不要像她一样!”
 
  “你妈妈爱唠叨,你以后不要像她一样唠叨!”
 
  “你妈妈都不顾家,你以后千万不可以像她一样!”
 
  这样的孩子长大后肯定会出现这些行为:懒惰、不负责、死爱钱、爱唠叨、不顾家。为什么?因为他心里强烈需要和他的父母连接,但有关他爸爸/妈妈的信息却全是负面信息,他当然只能跟这些信息连接,做出相同的行为来满足与爸妈连接的归属感。
 
  有人说,我只放在心里没说出来呀!不要自欺欺人了,孩子的感觉无比敏锐,就算表面上没说,如果你心中有这些信息,一定会在无意识里显露出来,而你的孩子一定会感受到。当夫妻因为对方的行为而否定他/她身为父母的身份,孩子就会和被排除的一方做出相同的行为模式。简单地说就是,当你越不尊重对方,孩子就会越像他/她。
 
  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既然与父母连接是孩子天生的心理需求,那就提供更多正面的信息来满足孩子连接父母的需求。
 
  “孩子你真了不起,你和你爸爸一样真聪明!”
 
  “你和你爸爸一样讲义气!”
 
  “你和你爸爸一样人缘儿很好!”
 
  “你和你爸爸一样很孝顺!”
 
  “你跟你妈妈一样很善良!”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505/1092960.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