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孕期你必须知道的这些大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6/18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当二胎政策开放后,很多妈妈遇到了这样的难题,是的,也许当我怀上二胎的时候,我已经是38岁了,我也许已经在事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也许孩子已经上小学了,那么我能够承受这个“怀二胎之重”吗?

不过也有医生认为,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剖腹产后,子宫的瘢痕,肌纤维的破坏,使子宫耐受张力的情况明显降低。那么第二胎顺产的风险很高。很可能会导致子宫破裂,或者出现大出血,危及母子生命。所以不建议二胎顺产。

尽管各执己见,但是准妈妈们只要记住一点,那就是如果第一胎剖腹产,无论间隔多长时间,第二胎顺产的话,都有一定的风险的,更不能打缩宫素等催产的药物。不管是哪种分娩方式都是各有利弊的,所以,一定要和你的医生仔细讨论这个问题。和你的医生讨论一下,看医生建不建议。医院也会考虑是否有设备保障、紧急剖宫产是否能及时安排、输血等方面的问题,医生会做一个整体的考量,再来决定要不要顺产。(来源:太平洋亲子网:剖腹产专题)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618/111979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