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闯世界,妈妈做领导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16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孩子在0-3岁的这段时间里,交际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一直在不断地学习说话和理解别人的感受。妈妈应该引导孩子一步步走进社会,让他们学会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

  6——7个月

他会轻轻拍打和抚摸你的脸颊,开始学习说话,会模仿你的发音和各种动作。

这时,你应该随时和宝宝保持联系。让他知道什么是他喜爱的,什么是他想要的。

多和孩子接触,有利于他的身心健康,并提高睡眠质量。

 7——8个月

他开始对其他的宝宝感兴趣。能够分辨两种不同的东西和人。

你应该让他更多地去接触周围的宝宝,可以带着宝宝参加一些年轻妈妈的聚会。这个时候,宝宝也许还不能和同龄的其他宝宝玩耍,但你可以把他介绍给其他宝宝,这会让他感到更舒服、更自在。教宝宝一些简单的社交技巧,比如挥手说“再见”,或一些简单的词,如“谢谢”、“你好”等。

 8——9个月

这时的宝宝已经会坐、会爬了。这个时期是练习宝宝双手配合以及手指动作的关键期。

你可以用一些毛绒玩具和宝宝一起玩耍。让宝宝抓起玩具对着敲,两手之间相互倒,还要训练宝宝用手指捏起小物件等等。这能促进宝宝记忆力的发展和动作的协调性等。

  9——10个月

这时的宝宝还会对有趣的事情发笑。应该更多地鼓励他。因为笑是一种很好的社会技能,让宝宝根据自己的性格去发现有趣的事物。你可以做些鬼脸、发出点滑稽的声音等等。别忘了要陪着宝宝一起笑哦!

 10——11个月

这个时期,是宝宝学会分享的第一步。应该在游戏中加入“给”和“拿”的练习。给他一些东西,然后问他要,尽量让宝宝准确地给你。如果他做得很好,应该立刻给他鼓励和表扬,并对他说谢谢。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16/1136553.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