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闯世界,妈妈做领导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16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孩子在0-3岁的这段时间里,交际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一直在不断地学习说话和理解别人的感受。妈妈应该引导孩子一步步走进社会,让他们学会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

  12——18个月

这个时期,言语能力的训练正式列入议事日程了。要鼓励宝宝学习和模仿正确的发音,教他说一些简单的字词,还要用指认画片和对比实物的办法让宝宝把字词和概念联系起来。生活中一定要激励宝宝主动地表达愿望和要求,父母切不可招之即来,而必须学会“装傻”和等待,给宝宝一个摸索和创意的空间。

这个时候宝宝在游戏时会变得更加积极和有兴趣。但宝宝这时还不会有伤心的感觉,也不明白他所做的会伤害到什么。他还没有足够的词汇去表达自己的意思,因此会本能地表现出失望和不安。

这段时期你应该多注意观察宝宝的各种行为。如果他所做的会造成危险,应该立刻停止宝宝的行为,并对他说“不”。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不要惊慌,立刻将宝宝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比如另一个安全的房间。不要对这个时期宝宝的行为不加干涉或者大为鼓励,应该开始对他说“不”,让他逐渐明白是与非。

  18——24个月

他开始渐渐了解社会,有自己的安全意识。如果你离开他,就算是在幼儿园,他也会表现得烦躁不安。所以当你离开时应该表现出高兴而自信,让他明白没有什么好担心和害怕的。临走时应该告诉他你还会回来,不要反反复复地离开返回,这样会影响孩子对你的信任感。给孩子一个热情的拥抱和甜甜的吻,然后说:“再见,妈妈现在走了。”然后坚定地离开,不要回头。

 2——3岁

这时,宝宝将开始和其他小伙伴玩耍了。你可以带孩子去一些小伙伴多的地方,比如公园或者有许多年轻妈妈和孩子的地方,帮助他和其他小朋友交往。鼓励宝宝和多个小朋友做朋友,继续强化与他人分享的行为,由此引发他慷慨的品质。让孩子学会尊重别人的所有权;和别的孩子有矛盾要用温和方式解决,及时表扬他为此做出的努力。多玩一些要把东西给别人的游戏,从中学会与别人共享。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16/11365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