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哪种教育法对孩子最有用?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10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爱很重要,但却无法保证孩子会出现良好的行为。孩子不但需要有爱心的父母,他们更需要接受过训练的父母。



  管教不等于处罚

每当问及家长如何管教孩子?大部分都会回答是如何处罚孩子、如何威胁恐吓,但终不能改善孩子的偏差行为,不但使自己筋疲力尽、心力交瘁,觉得自己好象只会处罚孩子而已,最后责怪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可悲、又不适任的父母。

管教当然不等于处罚,管教的目的是要让孩子学会如何和你合作,而不是被你控制,也就是说让子女学会选择守规矩的行为来和你合作,因为他们知道守规矩的感觉很好。当你在管教孩子时,必须要思考:“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他有所学习?不会再出现不好的行为?”

尤其当孩子愈来愈大,你就愈需要他的合作,因为你将会愈来愈无法控制他。你必须要相信孩子是有和你合作的意愿,当孩子还小就必须要教导他决定自己的行为,然后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责。如果你要强行控制他,他不但不会发展出自制的能力,还会使他的行为容易失去控制。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10/11514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