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生下的孩子更聪明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12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民间一向有说法“意外怀孕的宝宝更聪明”,尤其是近年来,偶像剧、言情小说都在大举烘托未婚先孕的各种“无稽之谈”,如母凭子贵、嫁入豪门……但是未婚先孕、意外怀孕生的宝宝真的会更聪明吗?

有的未婚先孕女青年因怕人嘲笑或躲避计划生育部门的监管,孕期终日躲藏在家中,深居简出,与外界隔绝,正常活动受到极大限制,长久无法接受阳光的沐浴和呼吸室外新鲜空气,使骨盆肌得不到正常的锻炼,又会造成难产、婴儿缺钙及体质和免疫力下降等。

另一方面,因为是未婚,怀孕后不可能得到正常孕妇所能享受到的某些特殊照顾,如孕产假、岗位工种照顾等,生活缺乏稳定和规律性,营养和休息难以得到保证,这对于其自身体质和胎儿的健康发育都是十分不利的。

凡此种种,都不利于胎儿的优生优育,更何谈使孩子聪明呢?

 四、未婚先孕?意外怀孕怎么办?

网络上有句话说:未婚同居,当你从他的床上下来的时候,你在他心中就已经不值钱了。说得更加直白一点,他会认为你可以随便上他的床,是不是也曾经随便上别人的床?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女性朋友出现未婚先孕的情况,那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及肚子里的小宝宝呢?

 1、早日检查,确定孩子是否健康。

以上种种论述,并非危言耸听。没有准备到来的宝宝,难免会存在更多的潜在危险。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未婚先孕,准妈妈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宝宝的健康系数。假若孩子的发育存在先天的缺陷,那么准爸妈们就应该尽早决定,是把宝宝生下来陪伴他成长还是重新怀孕一个健康的宝宝。

 2、择日完婚,给宝宝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

当孩子意外到来,不少准爸爸以“未准备好”为借口,对婚姻大事一拖再拖,这不仅仅对准妈妈的身心健康不利,对日益成长的宝宝也不利。假如准爸妈决定要这个宝宝,那么就择日完婚吧!一个正常的家庭,是给宝宝健康成长最好的保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12/115252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