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添加辅食可以给宝宝带来均衡的营养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4 来源:呵护悠陶七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合理的添加辅食可以给宝宝带来均衡的营养,奠定宝宝一生健康的根基,是宝宝成长过程中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但是,没有经验的新手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总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疑惑。

 问题二:宝宝辅食不是越碎越好?

辣妈回答:够碎、够烂——这是大多数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遵循的准则,他们认为这样才能保证孩子不被卡到,吸收会更好。事实上,宝宝的辅食不宜过分精细,且要随着年龄的增长要有变化,以促进他们咀嚼能力和颌面的发育。

 问题三:宝宝辅食何时可以添加盐?

辣妈回答:一般来说,宝宝1岁以后的辅食才可以添加盐,而且是极少量的。因为天然食品中存在的盐已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再额外加盐,反而会对宝宝有害。食盐中的钠离子要靠肾脏来代谢,而小宝宝的肾脏功能不健全,多吃必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而且盐摄入的过早、过多,会诱发宝宝在成人期出现高血压等疾病。

 问题四:如何判断宝宝对辅食的消化是否良好?

辣妈回答:宝贝吃了新添加的辅食后,大便出现一些改变,如颜色变深、呈暗褐色,或见到未消化的残菜等,不见得就是消化不良,无须马上停止添加辅食。只要大便不稀,没有黏液,就没有什么大问题。若在添加辅食后出现腹泻或大便里有较多的黏液,就要赶快停下来,待胃肠功能恢复正常后,再从少量开始重新添加。

……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4/116013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