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换尿布的禁忌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2/7 来源:99健康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婴儿排大便后不要用卫生纸直接擦臀部,那样很容易把宝宝臀部皮肤擦破,导致肛周感染、脓肿。可直接用清水把婴儿臀部洗净,用吸水性好的棉织布沾干水分。


  
  2、一般在使用三角尿布时,先将尿布放在新生儿的身体下面,尿布的底边放在新生儿的腰部,然后将尿布下面的一个角从新生儿的两腿之间向上兜至脐部,再将两边的两个角从身体的两侧兜过来,最后再用别针将尿布的三个角别在一起。用三角形尿布时,大小便不易流到外边,但是用别针来别住尿布有一定危险性,万一滑脱张开,会扎伤新生儿。
  
  3、在使用长方形尿布时,先将尿布从新生儿两腿中间骑跨上来,穿入新生儿腰部的一根松紧带中,而将尿布固定,但这种做法不可取,这样的松紧带会在腰至腹股沟之间来回摩擦,有时会令该处的皮肤擦破,严重者形成一条深的伤口,很容易发生感染。
  
  4、最好是长方形尿布和三角形尿布同时使用。首先将长方形尿布放在三角形尿布之上,再将长方形尿布和三角形尿布的一个角,向上兜至新生儿的腹部,最后将三角形尿布兜过来,在新生儿腹部打结,以固定尿布。这时所用的三角形尿布可薄一些,仅用两层即可。
  
  5、如果婴儿总是把尿布尿稳透,并且把床浸湿,就需要使用两块尿布,或者加一层塑料垫。如果把第二块尿布也像第一块那样给孩子垫上,就会显得太厚。所以,你可以像系围裙那样给孩子围在腰上,然后再用别针别住。你还可以把第二块叠成长条,顺着垫在第一块中央。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207/125907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