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应该怎么补呢?叶酸要吃多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3/13 来源:北京宝岛妇产医院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对于腹中的宝宝来说,孕期头三个月是神经系统发育的高峰阶段,按时服用叶酸能降低胎儿患上神经管缺陷的可能性,而且也有利于脑部的发展。


  
  对于腹中的宝宝来说,孕期头三个月是神经系统发育的高峰阶段,按时服用叶酸能降低胎儿患上神经管缺陷的可能性,而且也有利于脑部的发展。所以对于孕妇而言,叶酸至少坚持服用完整个孕早期再停止,也就是刚怀孕的三个月。
  
  叶酸的作用
  
  太好的食物都会过犹不及,当然了,叶酸也不例外。我们经常听到强调准妈服用叶酸的言论,但不能因此而忽略了它的副作用。叶酸的好处以及副作用如下:
  
  1.有利于优生优育
  
  在预防婴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兔唇、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方面,叶酸都具有一定的效果。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和孕期的头三个月按时摄入足量的叶酸,那么诞下畸形宝宝的概率会大大降低,且孩子出生后的死亡率也将下降两成。
  
  2.预防孕期贫血(巨幼细胞贫血)
  
  科学家已证实叶酸与机体内红细胞的制造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孕期贫血症是由于准妈妈的身体内缺乏铁质而造成的,但也不能忽略由于缺乏叶酸而导致的巨幼细胞贫血症。所以,在体内缺乏叶酸的情况下,就算孕妈们不缺铁,也可能会患上贫血症。
  
  3.预防乳腺癌
  
  对于想要孩子的女士来说,经常饮酒可不是什么好习惯。酒精可能对胎宝宝的智力发育带来致命的伤害,而且对自身的健康也是有伤害的。据调查,饮酒女士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普通女士高出1~2成,但她们如果能养成按时按量补充叶酸的习惯,那么这种风险又会大大降低。可奇怪的是,研究人员无法证明服叶酸也能降低其她不好饮酒的女士得乳腺癌的几率。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313/127564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