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的15个问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5/17 来源:私房话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既然湿疹不能根治,护理和控制好湿疹的发作很重要,父母需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得专业知识,不要听信各种偏方、秘方延误宝宝治疗。

 Q12:他克莫司怎么样呢,效果好吗?

A:激素药膏是治疗湿疹的一线药物,他克莫司这类免疫抑制剂是二线选择。当严重湿疹需长期使用强效激素时,为避免激素带来的副作用,会短期或间歇性使用他克莫司类药以避免长期使用强效激素药膏。或者在眼睛、生殖器等敏感部位,为避免使用激素药膏吸收过多导致副作用,也会短期或间歇性使用他克莫司类药物。他克莫司类的产品说明书里有一项警告,此类药有导致皮肤癌的风险,这是一个需要平衡考虑的因素。

 Q13:如何区分痱子和湿疹?

A:痱子也叫热疹,是在高温闷热环境下,出汗过多,汗液排出不畅导致汗管堵塞、汗管破裂,汗液外渗入周围组织而引起的皮肤炎症。痱子通常是界限清晰的小粒状红色皮疹,严重的皮疹上有白色脓点。湿疹的疹子没有明显分界,边界不清,严重者有水泡和渗出,疹子上不会有白色脓点。湿疹多是过敏导致,除此之外还因为皮肤太干及太热,除了降温还需保持皮肤湿润。痱子是因为闷热潮湿导致,除了降温还需保持皮肤干燥。

 Q14:请问有湿疹的宝宝能接种疫苗吗?

A:湿疹不是预防接种疫苗的禁忌症,湿疹不严重的话可以正常接种疫苗。只有严重顽固性湿疹的急性感染期才需要延迟接种疫苗。

 Q15:治疗宝宝湿疹使用激素类药膏的原则有哪些?

A: 宝宝湿疹外用激素药膏的使用原则:①治疗时尽可能选用低等强度的药膏,除非是控制中重度湿疹的急性发作(此时可以选用强一点的激素); ② 激素类药膏一般每日一到两次;③全身涂抹时,使用面积尽量不要超过体表面积的1/3; ④使用时间以5~7日为宜,同一部位连续使用不超过2周;⑤如果同时使用两种以上的药膏,每种药膏之间涂抹的时间要间隔半小时以上。

治疗宝宝湿疹,我主张去正规医院就诊,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按治疗指南使用药品,不要把外用激素想象成洪水猛兽,也不要轻信所谓的纯中药不含激素。有报道在英国和香港的一些中医诊所,经常会有所谓的不含激素药膏被检测出含有地塞米松之类的激素。与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滥用激素药膏,不如明明白白合理使用激素药膏。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517/130831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