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锌什么时候吃最好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7/4 来源:宝贝工作室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萝卜番茄汤
    
    原料:胡萝卜、西红柿、鸡蛋、姜丝、葱末、花生油、盐、味精、白糖。
    
    做法:
    
    1、胡萝卜、西红柿去皮切厚片。
    
    2、热锅下油,倒入姜丝煸炒几下后放入胡萝卜翻炒几次,注入清汤,中火烧开;
    
    3、待胡萝卜熟时,下入西红柿,调入盐、味精、白糖,把鸡蛋打散倒入,撒上葱花即可。
    
    西红柿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含胡萝卜素及矿物质是缺锌补益的佳品。
    
    海鲜鸡蛋羹
    
    原料:虾米、新鲜花蛤、鸡蛋,葱花,盐。
   
    做法:
    
    1、虾米切碎,黄酒浸泡10分钟;花蛤洗净,用开水烫使其打开。
    
    2、鸡蛋打碎加盐,加虾米和花蛤,加温水,放入葱花,大火蒸至羹状即可。
    
    五彩黄鱼羹
    
    原料:小黄鱼、西芹、胡萝卜、炒松子仁、鲜香菇
   
    做法:
    
    1、小黄鱼洗净去骨切成丁状;西芹、胡萝卜、香菇切丝。
    
    2、锅烧入油,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后,倒入沸水,放入西芹、胡萝卜、香菇、炒松子仁和小黄鱼肉,至鱼熟。
    
    3、加食盐、味精、料酒等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淋上少许熟油即可。
    
    白菜肉丝
    
    原料:白菜、瘦肉,盐,味精,水淀粉。
   
    做法:
    
    1、白菜、瘦肉切丝,肉丝可加水淀粉勾芡。
    
    2、烧锅下油,把肉丝炒至滑嫩,倒入白菜丝,调入盐,味精炒透,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翻炒几次。
    
    婴儿补锌什么时候吃最好
    
    0-3岁这段儿童时期可是宝宝茁壮成长的关键时期,家长自然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快高长大。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一心理,不少家长都错误地给孩子大补特补,反而导致宝宝身体出现问题。给宝宝补锌除了要选对方法,选对食材之外,还需要注意补锌的最佳时机。婴儿补锌什么时候吃最好?
    
    不满6个月的小宝宝每天约需锌3毫克,7-12个月每天需锌5毫克,1-10岁每天约需锌10毫克。很多家长图方便把钙锌放在一起补,但其实这两种微量元素最好分开补,顺序最好是“先锌后钙”,白天补锌,晚上补钙,吸收效果更好。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补充锌剂大约2-3个月,不可过量补充,不然易引起贫血。
    
    婴儿补锌的注意事项
    
    家长们大多都会按照一定的量给宝宝补钙补锌,但是常常却发现宝宝吸收并不是很好。锌元素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如果缺锌,会导致发育不良。缺乏严重时,将会导致侏儒症和智力发育不良。如果没有按照一定的科学方法补充锌元素,同样也会给宝宝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家长们给宝宝补锌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以下婴儿补锌的注意事项。
    
    1、婴儿补锌,必须经检查确诊为缺锌后,才可服用锌制剂。小儿每日补锌量为0.6~1.5毫克/公斤体重。对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患儿,在进行补铁、补钙治疗期间,如需补锌,则剂量不宜过大。
    
    2、对食欲不佳的宝宝,缺锌的话应做血清铁和血清锌的测定,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3、对经常吃瘦肉、鱼、蛋、肝、贝类、核桃、花生和西瓜等食物的儿童,平时只要注意饮食结构,也不用特意补锌。
    
    4、锌制剂不宜空腹服用,应在餐后吃。妈妈们给宝宝补锌的时候要注意在合适的时间,效果更佳。
    
    5、牛奶不利于锌的吸收,故锌制品不宜与牛奶同服。
    
    6、母乳喂养的婴幼儿,一般不会缺锌,故不必特地补锌。
    
    7、婴儿不断地生长发育,如果食物长期都很单一往往会造成锌的缺乏,所以要注意饮食均衡。缺锌不严重时,药补不如食补。
    
    8、锌又被称作性激动剂,如果盲目服用极易造成孩子性发育提前,所以也不可过量补充。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704/137000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