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的无痛分娩经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2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说说我怀孕时的特征吧。我怀孕的时候几乎都是男孩的特征,反正那时侯所有的人都说我怀的是男孩,当然除了医生(他是丛B超看出来的),我四个半月的时候就从医生那里知道,自己怀的是个小公主

  等待是漫长的,一直到8点,护士说开到九指半了,让我试着在宫缩的时候用力。护士很好,很有耐心,在旁边跟我解释说,一般生第一胎的人这第三产程可能会需要一到二小时,宝宝会在你用力的时候出来一点,不用力的时候有缩回去一点。她告诉我,每次宫缩开始的时候,就把下巴尽量的靠近胸口,屏住呼吸,往下用力,还让妈妈在我背后帮忙扶一把。老公这时候给我买大餐去了,因为医生说等生完了就可以吃任何东西了。护士,其实在这里应该叫做助产士,她看着仪器,每次宫缩开始,她就帮我喊,从一数到十,还帮我推着我的脚,这样更容易用力。其实就象我前面说的,我其实是有感觉的,就是不痛了,腿有点麻。用力,用力,我知道,就是象拉臭臭那样的用力就行了。

  一会儿,老公回来了,他替代了妈妈的位置。用了无痛之后,下午美美的睡了那么一大觉,这时候体力好得很,而且又见到了老公,有了精神动力,说实话,这个时候最想陪在身边的还是老公。就这么用力了五六下,助产士说看见头了,还让妈妈看呢,妈妈说,真的看见头发了。我一看钟,才用了20分钟嘛,觉得自己还挺能干的。接着助产士叫我休息一会儿,她去叫我的医生。这时候,我只听见隔壁的产房里传来婴儿的啼哭声,助产士跑进来对我说,隔壁的产妇刚生完,医生在给她缝针,让我再等一会。这期间,护士们帮我消毒,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差不多医生就来了。我知道着最后的关头到了。这时房间里有两个护士,一个助产士,一个医生,还有老公和妈妈,等宫缩来的时候大家一起帮我呐喊助威,我听见我用力的时候,老公也在努力的屏住呼吸,我竟然还有兴致回过头去取笑他,我说,又不是你生孩子,你用个什么力呀。他说,情不自禁。

  一下,两下,第三下的时候,我只感觉有什么东西好像马上就要冲出来了,于是换了口起马上又用力,只感觉一股热流涌出体外,什么不适的感觉一下子都消失了,没有预想中的兴奋和激动,只感觉世界一下子很平静。我听见宝宝的哭声,听见护士说,9点零4分,是个女孩,这是今天医院里出生的唯一一个女孩,前面有八个男孩,后面还有两个产妇也是男孩,我想起我前天做的一个梦。这里先叉开一下话题,话说,生宝宝之前的两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看一本杂志,只看见每一页上面都是一条蛇,各种各样的蛇,但是每一条蛇身上都有一串同样的珍珠项链,我还说,怎么都是蛇,这么难看,梦中编辑还对我说,这蛇是要衬托这串珍珠的,你看称得这串珍珠多圆润美丽。这时候想想,这应该就是胎梦了。

  说远了哈。继续上面的话题,医生帮宝宝吸出羊水,然后把她放在我的肚子上,给她擦去身上的血迹和胎脂,我低头看着这个小小的哇哇乱哭的小东西,她竟然就是和我血肉相连了十个月的我的孩子。护士让老公剪去宝宝的脐带,这里只要愿意,这个任务基本上就是老爸的,剪去脐带,剪断宝宝和妈妈之间这最后的一点联系,让她开始自己的呼吸,生命是奇妙的,这一刻让人感觉很庄严。然后护士们把宝宝抱到旁边早已加温的小床上,医生则在我的腹部用力按了几下,就又有一股热流冲了出来,我知道,这是娩出胎盘,医生说胎盘很好,很完整,接着当然是缝针了,因为医生怕撕裂,所以一般都给侧切。其实,在我开始用力的时候,助产士就已经把无痛的药给停了,因为正好用完了,她告诉我说,药停了之后,药效应该还可以停留1小时左右。医生给我缝针的时候,我只感觉有针穿过皮肤,也不疼。而护士们早已经熟练的把宝宝包成蜡烛包,递到了爸爸和外婆的手里,这不,马上升级了。侧切只缝了三针,然后我要留在产房观察两个小时,才能移去普通病房。他们把宝宝留在我身边,说等一会再抱去育婴室洗澡,检查。宝宝的小手上已经套上了妈妈的名字,爸爸的手上也有,当然妈妈怎么能少呢。外婆是抱着宝宝不肯放手,老公是拿着相机拼命的照,说是明天他们抱来的时候可以对照,这样就不会弄错,真是杞人忧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022/31964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