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好“孕”依旧秘诀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2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你期盼,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你疑惑,晚孕会给宝宝带来不利影响。那就让我们来告诉你高龄怀孕的你如何做足准备的功课,创造一个健康的宝宝,并且让他顺利诞生。

  养分充足

  饮食与生育能力密切相关。正如播秧之前要施肥,长出来的苗才健康一样。如果营养不足的话,不仅很难怀孕,而且即使怀孕了,胎儿也可能发育不良,甚至导致胎儿委屈地流走。

  你需要做的是——补充养分

  1。每天补充0。8毫克的叶酸更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可以从3个月前开始。当然,从饮食中摄取叶酸更好,可多食深绿叶蔬菜、柑橘、坚果、豆类等。

  2。适当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孕妇专用的更好,讲究粗粮细粮搭配。

  3。保持体内适宜的酸碱度。子宫自身的环境是酸性的,但精子喜欢碱性环境,可多吃含钾、钠多的偏碱性食物,如各种果汁、白薯、土豆、栗子;也要多吃富含钙、镁的食物,如牛奶、牛肉、鸡蛋、花生、核桃等。

  健康的宝宝需要你这么做

  ⒈孕前检查

  孕前你和他都要彻底检查身体,有一方存在不利胎儿健康的病因,就必须延缓怀孕时间。

  ⒉孕前调理

  既是大龄,又是职业女性——高龄产妇往往必须扮演多重角色,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和工作上的准备与调适,保持心情愉快。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均衡饮食,从怀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给宝宝一个最佳的母体环境。

  ⒊重视产前检查

  完善的产前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孕妇及胎儿异常,把握适当的处理时机,为胎儿和准妈妈的健康把关,对于高龄产妇来说,产前检查尤其重要。一般产前检查次数为15次,怀孕28周前每4周检查1次,怀孕29~36周每2周检查1次,而怀孕37周后每周检查1次。属于高危妊娠或有妊娠并发症的,医生会视情况需要增加检查次数。除此之外,高龄产妇还有以下几种必做的检查:

  ①超声波检查一般需要做两次,分别在12周和20周的时候进行。这项检查可用来进一步确定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发育异常,如腭裂、脏器异常。

  ②绒毛及羊水检查医生通常首先会采用母血筛查的方式,筛检出胎儿染色体异常的高危险群,再针对这些孕妇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医生会先在怀孕10周左右时进行“绒毛膜穿刺”检查,其方法是用一根活检针通过宫颈或腹壁进入宫腔到达胎盘位置,取出少许绒毛组织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怀疑胎儿有先天性异常的可能性,还会在怀孕16周再做一次羊水检查,这将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医生以针头穿刺的方法,取羊水,收集胚胎脱落细胞,以进一步确定胎儿染色体是否正常。

  ③甲胎蛋白检查在16~20周进行,是一种无危险的血样检查,测定血液中甲胎蛋白水平,可发现神经缺损、唐氏综合征以及肾脏和肝脏疾病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29/331078.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