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感怀孕40周胎动情况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其实,在孕期的不同阶段,胎动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下面的胎动变化指南会告诉你,整个孕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胎动的感觉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异常情况三:胎盘早期剥离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怀孕的中期以后,有高血压、严重外伤或短时间子宫内压力减少准妈妈多容易出现此状况。症状有:阴道出血、腹痛、子宫收缩、严重的休克。

  一旦出现这样的看,胎儿也会随之做出反应:他们会因为突然的缺氧,胎动会出现短暂的剧烈运动,随后又很快停止。

  1. 有高血压的孕妇,要定时去医院做检查,并依据医生的建议安排日常的生活起居。

  2. 避免不必要的外力冲撞和刺激。

  3. 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减轻精神紧张度。

  异常情况四:脐带绕颈或打结

  正常的脐带长度为50cm,如果脐带过长则容易缠绕胎儿的颈部或身体。因为好动的小家伙已经可以在羊水中自由地运动,翻身打滚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一不小心就会被卡住。一旦出现脐带缠绕或是打结的情况,就会使血液无法流通,导致胎儿因缺氧而窒息的现象。

  有上述情况出现时,准妈妈会感觉到:胎动会出现急促的运动,经过一段时间后又突然停止,这就是宝宝发出的异常信号。

  胎动问答Q&A

  怎样才算是正常胎动?

  目前国内外均采用12小时胎动计数,即早、中、晚固定时间各测1小时胎动数,3次相加总数乘以4,即为12小时胎动数。一般要求12小时胎动在20次以上为正常。孕妈咪要及时掌握自己的宝宝在宫内的生活习惯,发现有不正常情况,应咨询产科医生,以了解宝宝在宫内有何不适并给予及时处理。

  孕妈咪妊娠18~20周开始感觉胎动,此时胎动微弱,有时不易与肠蠕动区别。其实,在胚胎期胎儿就有活动,只是活动微弱不能察觉,29~38周胎动最活跃,至足月略有减少。

  正常的胎动次数是多少呢?

  胎动是宝宝健康的指针,平均一天的正常胎动次数,由怀孕24周的200次,增加到32周的575次是最高峰,直到足月时,会减少至282次,不过一般孕妇是不会感觉到那么多的胎动。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208/333274.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