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感怀孕40周胎动情况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其实,在孕期的不同阶段,胎动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下面的胎动变化指南会告诉你,整个孕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胎动的感觉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测量胎动DIY

  现代医学可以利用先进的科技仪器,测得胎儿的健康与活动状况,但是花费较贵又费时,其实孕妇也可以自行测量、纪录胎动次数,不但简单而且便利。

  1、每日找空闲时间测量胎动次数:孕妇自怀孕的第28周起,每天找空闲时间(建议晚餐后,因为此时胎动较频繁),采左侧卧姿势,记录10次胎动所需的时间;若小于 120 分钟,表示胎动次数没有异常,但如果没有感觉到胎动,或10次胎动的所需时间大于2小时,应该尽快地找医师做进一步的检查。

  2、计算固定时间内的胎动次数:准妈妈每天分别在早上、中午、晚上各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测量胎动,若平均每小时少于3次,表示可能异常。

  3、白天测量胎动次数:是最简单的方法,即准妈妈在白天测得10次胎动,就可以安心了。

  不舒服时,你可以这样做…

  运动技能:如果你觉得宝宝压迫到你的横膈膜或其它器官,让你呼吸困难的话,你可以做手臂伸展的运动。

  1、深深地吸一口气,慢慢地将一只手臂举高到头上。

  2、深深地吐气,慢慢地将手臂放下。

  3、重复做几次。

  此运动可以减轻呼吸困难的痛苦,和消化不良的现象,也可以使胎儿移动到一个令你比较舒服的位置,并消除紧张和疲劳,增强体力。

  按摩:如果因为胎儿的活动太活跃,使你晚上睡不着觉,不妨换个姿势,但如果还是没有用的话,那么可以请老公帮你做腹部按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208/3332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