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感怀孕40周胎动情况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其实,在孕期的不同阶段,胎动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下面的胎动变化指南会告诉你,整个孕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胎动的感觉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白天和晚上胎动次数一样吗?有规律吗?

  胎儿也具有“生物钟”习性,昼夜之间胎动次数也不同、一般早晨活动最少,中午以后逐渐增加。晚6点至10点胎动活跃。胎动有静息(清醒~睡眠)周期交替,在活跃期有胎动,胎动时胎心率加速,在静息期无胎动,胎心率减慢。活跃期与静息期一般持续20分钟,也可长达40分钟。如静息期延长到l小时以上,提示胎儿已有危象,故测胎动应达1小时。妊娠后期胎儿有自己的醒~睡规律,且在昼夜之间次数、强弱也有一定的规律。

  孕妈如何自我监测胎动数?

  计数胎动的方法很多,目前比较权威的是按照美国妇产科协会的推荐:一般是从孕期28周以后开始,准妈妈在连续两个小时内感觉10次胎动为正常。胎儿在妈妈宫腔里有自己的睡眠周期,一般是从20分钟到80分钟不等。胎动也有一定的规律,通常妈妈餐后由于血糖增加,胎儿胎动会比较活跃。只要每天感觉胎动频率和以往一致即可,不必过于紧张。如果2小时内胎动小于10次,可以延长观察时间,必要时不要犹豫,及时就医。

  胎动越厉害孩子就越活泼吗?

  23岁的刘女士怀孕7个月,这两天感觉肚子里的宝宝动得特别厉害。她担心孩子出意外,而婆婆则说,孩子动得越厉害,出生后性格就越活泼。

  妇产科尹玖医生表示,宝宝胎动情况和其健康状况有关系,与性格无直接联系。她解释,孕妇怀孕18~20周,可以感觉到胎动。怀孕周数越长,胎动越活跃,但在妊娠末期,胎动又会减少。胎动是判断胎儿在宫内安危的主要指标。孕妇将早、中、晚胎动各测1小时,测得的次数相加后乘以4,每12小时30~40次为正常,最少不应低于15次。

  激烈的胎动会导致破水吗?

  胎膜早破和激烈的胎动是没有关系的。可能孕妈咪觉得宝宝运动太激烈会使得羊膜破裂,但这只是心理作用。放心吧,宝宝动作再大也没关系。

  胎动后腹胀会是早产的先兆吗?

  没有必然的联系。很多孕妇在胎动以后会有腹胀的感觉,有些人还会觉得心跳加速、胸闷等。如果伴有出血、宫缩等症状,才有可能是早产的先兆。

  宝宝常常持续不断地动,这样算几次呢?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宝宝持续不断地动,那么整个过程算一次胎动。如果每次动的时间间隔超过2-3分钟,那么就算是多次。用这样的方法判断,就没问题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208/333274.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