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钙奶真的含钙高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3/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不少消费者为了健康特意选择“高钙奶”这类产品。“高钙奶”真的含有更多的钙吗?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实际上,“高钙奶”产品与普通牛奶相比并无明显优势。范教授学生的课题研究还显示,包装上标注的钙含量也是有水分的。

  3。所谓的有机奶,比普通奶真的更营养更健康吗?

  有机产品或AA级绿色食品需要从饲料到饲养方式饲养环境全程遵守相关生产规程,它们的安全性高得多,比如说抗生素残留很低,农药残留也很少,不会使用激素等。这样,对小宝宝的安全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宝宝的肝脏没发育成熟,解毒能力比成年人差,特别是对抗生素会比较敏感。这类产品生产的成本会高得多,产量却会低很多,价格高一些是非常合理的。但有机并不意味着营养素含量必然高出一截,也不意味着风味比其他奶都更加浓厚。因为不能加任何添加剂,所以它的风味是自然的,不会发甜、浓香、黏稠,而是自然的滑爽状态。

  4。 包装上有注明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是不是蛋白质含量越高越好,脂肪含量越低越好?

  包装上的蛋白质、脂肪含量,是牛奶内在品质的反映。牛奶蛋白质含量高一点,的确说明质量好一些,但是否要花两倍价钱买高15%的蛋白质,决定权在你手里。2。8%还是3。3%,对于一杯奶来说,只意味着1克蛋白质,只相当于一个鸡蛋蛋白质含量的1/6而已。牛奶脂肪含量高一些,意味着它的风味、口感明显改善。作为喜好来说,多数人更爱喝脂肪多一点的奶,喝脱脂奶实在没味道。一杯脱脂奶和全脂奶相比,脂肪含量只减少4克,只相当于1/3汤匙的烹调油,其实在一天当中来看,起不到明显的瘦身作用。

  ■链接

  辨别牛奶质量的办法

  1。把包装好的牛奶用力摇匀,快速地倒进一个透明玻璃杯子里面,然后把它慢慢地倒出来。玻璃杯壁会均匀地形成一层较浓的白色挂壁膜,可能有少量气泡,但没有任何团块。用少量清水轻轻一晃,杯壁上的白色均匀地变浅;再涮一次,就重归透明干净状态,那就是原料比较新鲜的牛奶。这样的奶是在短时间内就送到加工厂,而且加工前细菌总数很低。如果玻璃杯上的奶膜不均匀,甚至有肉眼可见的小团粒、小块,或者用水不能完全涮干净,甚至需要动手去擦洗,那就是奶的新鲜度和原料质量偏低。

  2。把全脂牛奶放在微波炉或锅中加热到烫手但没有煮沸的程度,再倒入透明杯中。如果此时牛奶表面出现一层均匀奶皮,是正常的,而且表明牛奶质量较好,乳脂率高。奶倒出后,少量奶皮粘在杯壁上,形成完整一圈,也是正常的。但如果此时发现牛奶中有小的凝块或颗粒,或者倒掉牛奶后发现有这种颗粒粘在杯壁上,就说明蛋白质不均匀,原料奶可能有菌数超标等问题。

  3。看包装上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以及乳固体含量。对于牛奶来说,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高,意味着牛奶的品质较好,没有稀释和掺假。蛋白质可以用植物蛋白来凑数,乳脂肪却很难凑数。所以,价格最贵的牛奶,都是脂肪含量偏高的牛奶。比较不同消毒牛奶产品,选择蛋白质、脂肪含量较高,而口感却柔滑爽口,不那么黏糊的品种,一般来说就是比较优质的产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316/35520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