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小测试:宝宝发育正常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4/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过了一岁,见识也越来越广。那1-3岁期间,宝宝是否在正确的时间掌握了该学会的技能呢?宝宝的智力是否发育正常?从下面的测试中,父母们可以得知。

  1.5-2岁(特别提醒:以下测试以宝贝2岁时通过即为正常)

  4、宝贝会搭积木了吗?

  心智发育特点:

  1岁半后,宝贝对搭积木产生了兴趣,在大人的指导下会竖着搭积木,或者将几块积木排成一列推着走。随着宝贝年龄的增长,能搭高的积木块数越来越多,小手显得越来越灵活了。

  居家测试要点:

  给宝贝一堆积木,让他搭个高塔。在没有大人帮助的情况下,1岁半的宝贝能搭高4块,21个月能搭高5-6块,2岁能搭高7块,共搭3次,有1次搭成即为通过。

  5、宝贝喜欢穿串珠玩儿吗?

  心智发育特点:

  随着宝贝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手指的灵活性越来越好,穿串珠的能力迅速发展起来。到21个月的时候,宝贝已经能够将玻璃丝准确地穿进扣眼,并把玻璃丝从另一侧拉出去。

  居家测试要点:

  用玻璃丝穿扣眼,鼓励宝贝模仿,观察他能否将线穿过5毫米以上的扣眼。21个月的宝贝只要能穿过扣眼,不拉线即为通过;2岁的宝贝能将玻璃丝穿过扣眼,并用另一只手将线拉出即为通过。

  6、宝贝喜欢用笔涂画吗?

  心智发育特点:

  1岁半以后,宝贝对涂鸦开始产生兴趣,他会大把握笔在纸张上乱戳,画出一些点点,到2岁的时候,已经能够用拇指和其他手指拿笔,出现比较成熟的握笔姿势,并能模仿画垂直线和圆圈。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409/360392.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