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小测试:宝宝发育正常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4/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过了一岁,见识也越来越广。那1-3岁期间,宝宝是否在正确的时间掌握了该学会的技能呢?宝宝的智力是否发育正常?从下面的测试中,父母们可以得知。

  居家测试要点:

  拿出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图片或积木后,让宝贝说出每一种图片或积木各为什么颜色。30个月的宝贝能认出红色即为通过;3岁的宝贝能认识两种以上颜色为通过。

  12、宝贝能正确地认识自我吗?

  心智发育特点:

  2岁的宝贝已经有“你”“我”的概念,自我意识开始形成,随后,宝贝自我意识越来越强,到33个月时已经有了性别的概念,能正确回答“我是男孩”或“我是女孩”。

  居家测试要点:

  询问宝贝:“你叫什么名字?”30个月的宝贝能正确地回答自己的名字为通过。询问宝贝:“你是男孩还是女孩?”问话时,要把正确答案放在前边先问,比如宝贝是男孩,就应这样问:“你是男孩还是女孩?”33个月的宝贝能正确回答出自己的性别即为通过。

  13、宝贝的生活自理能力够强吗?

  心智发育特点:

  30个月的宝贝会完成提裤子的动作,无需大人帮助,会自己伸手套上一只袖子;3岁的宝贝会自己脱衣服、鞋、袜,穿前面开口的衣服,会按子母扣和系大一点的扣子,会自己穿鞋、袜和裤子。

  居家测试要点:

  把宝贝的鞋脱下,将鞋尖对着他,再鼓励他自己穿上,观察宝贝能否自己穿上。把宝贝的上衣扣解开后,鼓励宝贝自己扣上。33个月龄的宝贝能自己穿上鞋子,但不一定能分清左右,也不一定能系上鞋带;36个月龄的宝贝能自己扣上上衣的一个纽扣即为通过。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409/36039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