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须知 宝宝营养失衡的信号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4/2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长得白白胖胖,就一定营养均衡吗?调查数据显示,目前3岁~5岁的儿童中,大部分都存在营养不均衡状况。对此,专家表示,大部分宝宝虽然食物摄入量极多,但存在膳食结构不合理的现象,往往有的宝宝只吃几种食物,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营养失衡。

 
  补救办法:这是缺乏钙质的信号,此时就要增加蔬菜、鱼虾、奶制品的进食量。
 
  以前家长都把肥胖儿看成是营养过剩,其实不然,有一些肥胖宝宝是由于挑食、偏食等饮食习惯,造成身体所需的营养素不达标,从而导致身体不能正常分散热量。
 
  补救办法:对于肥胖宝宝来说,一定要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同时要增加摄入食物的种类,做到合理搭配,还有就是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及时排解身体的热量。
 
  家长还需多方配合
 
  在此,医家提醒广大家长,除了对宝宝日常所需微量元素进行补充,还需要多方面的配合,要培养宝宝不挑食、不偏食的习惯,同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及运动,还要对宝宝的三餐进行合理搭配,应该每餐进食3种以上的蔬菜及菌类食物,荤菜多选择鱼虾、禽类,适当补充豆制品,还有注意水果的补充,不能过量,更不能用水果代替蔬菜。
 
  相关链接
 
  小儿营养不良可能有这些并发症
 
  贫血是最为常见的,与缺乏铁、叶酸、维生素B12、蛋白质等造血原料有关;
 
  各种维生素缺乏,常见者为维生素A缺乏,有时也有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的不足;
 
  由于免疫功能低下,因此易患各种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鹅口疮、肺炎、结核病、中耳炎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426/36342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