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如何补充叶酸才是最科学的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怀孕期间,准妈妈为了自身营养全面,免不了会服用叶酸和其他维生素。然而,孕期究竟该如何补充叶酸?叶酸片该吃多大剂量的?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叶酸的作用都有哪些呢?叶酸如果服用过量,其实也会有副作用。

  如果你是在药店购买的叶酸片、孕期维生素或普通的多种维生素,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多种维生素,它所含的维生素A 绝对不能超过每日允许的0.77毫克(或2,565个国际单位)视黄醇当量(简称RAE),除非它完全是以β胡萝卜素的形式存在。如果你摄入的维生素A过量,也会导致宝宝发生出生缺陷。

  很多非处方维生素中也包含400微克叶酸,但并非所有的维生素都是如此,在购买前,你一定要仔细查看药品说明书。

  如果你服用的是多种维生素,一定要查看其中的叶酸含量是否充足。如果不够,你应该换一种,或者服用单纯的叶酸补充剂。注意,一定不要擅自加大多种维生素的用量。如果你服用的是医生开的孕期维生素,多半其中包含800~1000微克的叶酸。注意查看药品说明书,如有疑问,一定要询问医生。

  除非医生允许,否则每天服用的叶酸量,不能超过1000微克(即1毫克)。虽然这不会伤害你或宝宝,但万一你缺乏维生素B12,叶酸量太大会掩盖恶性贫血症。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701/37597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