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如何喂养?新妈有法宝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7/3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怀双胞胎的准妈妈由于子宫过度膨大,常常不能足月分娩,所以双胞胎一般都是早产儿,往往先天不足 ,更应特别注意喂养。那么,双胞胎宝宝应如何科学喂养呢?专家叫你3大法宝。

  双胞胎喂养法宝2:少量多餐喂养法

  双胞胎发育不成熟,胃容量小,消化能力差,且极易溢奶,因此宜采用少 量多餐的喂养方法,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喂奶时间:

  一般体重不足1500克的新生儿,每2个小时要喂奶1次,每24小 时要喂奶12次;体重1500~2000克的新生儿,夜间可减少2次,每24小时喂奶10 次;体重2000克以上的新生儿,每24小时要喂奶8次,平均每3个小时喂奶1次。 采取这种喂法是因为双胞胎儿身体瘦小,热量散失较多,热能需要按体重计算 比单胎足月儿多。

  喂奶量:

  哺乳的新妈妈要承担两个宝宝的奶量,这就需要加强营养丰富的 液体饮食,如鱼汤猪蹄汤、和鸡汤等,每天至少需3000毫升,才能满足婴儿的需要。

  妈妈这样做:

  坚持与贯彻少量多餐的原则,别让宝宝一次吃太饱,建议用 本本记下宝宝每次的吃奶量,以及间隔时间,并且一定把两个宝宝分开来记。

  观察宝宝大便的次数与颜色,如有发白、腹泻等消化不良现象,要考虑是 不是自己吃的油腻太多,或者给宝宝喂得太多引起。

  另外,双胞胎由于全身器官发育不够成熟,血浆丙种球蛋白低,对各种感 染的抵抗力弱,因此,在喂养时要特别注意卫生,奶头、奶瓶要保持清洁,每 次用前要清洗,用后要消毒。哺乳妈妈的乳头也要在每次喂奶前擦洗干净。

给宝宝的奶粉到底应该怎么冲

决定宝宝是否聪明的15大因素

宝宝四个月后需逐步断掉夜奶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0730/758600.html

责任编辑:小君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