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如何喂养?新妈有法宝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7/3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怀双胞胎的准妈妈由于子宫过度膨大,常常不能足月分娩,所以双胞胎一般都是早产儿,往往先天不足 ,更应特别注意喂养。那么,双胞胎宝宝应如何科学喂养呢?专家叫你3大法宝。

 

 

  双胞胎喂养法宝3:及早添加营养素法

  由于新妈妈在孕期要孕育两个胎儿,妈妈营养素的摄入往往不足,导致双 胞胎儿体内的各种营养素贮备较少,要尽早给双胞胎宝宝添加营养素。

  从妈妈那儿获得的贮存铁约在出生后3~4个月消耗得差不多了,双胞胎儿因多为早产 儿,体内贮存铁消耗的时间提前,出生后1~2个月往往会发生贫血,出生后1个 月血清铁含量急剧下降,3个月时仅为初生时数值的1/3,大多是缺铁性贫血。

  由于钙、磷及维生素D的贮存较少,双胎儿体内吸收脂肪及脂溶性维生素的 功能也较差,所以,双胞胎儿还易患佝偻病。

  妈妈这样做:

  针对缺铁性贫血:可口服二价铁盐制剂如葡萄糖酸亚铁、富 马酸亚铁等,以两餐之间口服为宜,即可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又利于吸收。 同时口服维生素C,有利于铁剂吸收。

  牛奶可影响铁的吸收,不宜与铁剂同时口 服。当添加辅食后,可增加富含铁的食物如猪肝泥、蛋黄泥、菠菜等。其他辅 食也应尽早添加,但一定切记双胞胎消化能力差,辅食更需少量多次。

  针对佝偻病:一般从出生后第2周起,可以补给浓鱼肝油,每天1次,每次1 滴,以后逐渐增加到每天3次,每次2滴。补充维生素D,生后1个月可让双胞胎 儿每天晒太阳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以增加其自身维生素D的合成。只要每日摄入足量的配方乳,不建议常规补钙。

用骨头汤冲奶粉更有营养 错!

新生儿每天该喝多少水?

七招 表示宝宝还没吃饱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0730/75860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君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