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妊娠纹关键在于控制体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4/1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女性不愿意生孩子,关键在于各种产后恢复的问题。比如说妊娠纹就是其中一种。随着肚皮被撑大,产后想要缩回去,妊娠纹就必须很难处理。那么,电视上的那些火爆的广告产品是否有效呢?专家表示还是尽可能控制体重比较靠谱。

  “孕妇用油”未必安全

  “对于妊娠纹,如果想要通过涂抹的方式来预防或去除的话,基本上来说很不容易,特别是已经变成白色的那种”。宋奉宜医师指出,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选择一些油来按摩预防祛除妊娠纹,但是基本上效果不太好。

  对于有些人反映在孕期坚持按摩涂油后,妊娠纹稍有减缓的情况,宋奉宜表示,这正是损伤初期的伤害照顾比较好的原因,也就是在伤口刚刚形成时,尽量避免伤口的过度伤害,以减少后续疤痕生成。

  宋奉宜还特别强调,如果采用这种方法,最好选择植物油来按摩。对于目前网络上很多所谓专门针对孕产妇妊娠纹的产品,专家指出,这些产品良莠不齐,不一定安全,而选择安全的油对于孕产妇来说又是极为关键的,其实选择食用级别的植物油来按摩倒是不错的选择。

  宋奉宜还表示,用这种方式来预防去除妊娠纹,效果不好,而且关键是一定要做到坚持按摩才可以。

  如果既不能预防初期拉扯,又不能早期安抚伤疤,最后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银白色疤痕的明显程度,他表示,在产后妊娠纹已由红色转为银白色的话,此时要想去除,就只能考虑飞梭镭射(点阵激光)的疤痕治疗,但是效果就相对有限了。

推荐阅读:

预防妊娠纹的生活与饮食习惯

每种肤质都能彻底祛妊娠纹吗?

三种食物吃掉难看妊娠纹

六大秘诀轻松消除产后妊娠纹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412/93865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