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生活细节预防孕期早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5/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早产发生率为5%早产是指妊娠不满37周分娩,即妊娠满28周至37周前胎儿娩出称为早产。孕妇在怀孕到第34周到37周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后期早产儿”患上多种疾病的情况。面对这些情况,准妈妈一定很紧张。到底发生早产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在哪些细节上预防呢?

  羊水过多也易早产

  一听说羊水过少,准妈妈都会担心,怕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怕超期妊娠,更怕胎儿畸形。其实,羊水太多了,也不是啥好事。专家说,羊水过多,导致子宫张力过大,也容易早产。

  除了妊娠糖尿病、中度贫血以及爱吃甜食、不爱活动的准妈妈可能羊水过多外,胎儿神经管缺陷以及有溶血问题的准妈妈,也容易发生这一问题,因此,很难预防。这可怎么办-

  “除了定期围产保健外,一旦准妈妈感觉 呼吸困难、乏力、心慌时,要及早到医院做B超查查羊水多少。”专家说,在排除胎儿畸形等问题后,一旦准妈妈羊水过多,准妈妈除了积极治疗原发病,多卧床休息以外,必要时可以在妊娠中晚期时采取抽羊水治疗,减少羊水量,以免造成准妈妈长期呼吸不适,甚至引起胎儿宫内缺氧、早产等。

  宫颈口太松孕14~16周缝合手术防早产

  对于宫颈口松弛的准妈妈来说,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胎囊重量可能超过宫颈口的承受力,易导致颈管扩张、胎囊破水,这是反复早产甚至自然流产 的较常见的原因之一。

  为什么会宫颈口松弛呢?除了刮宫、分娩或手术所致的宫颈损伤外,有些人是先天性发育异常。不过,即便发现宫颈口松弛,也不用太担心。

推荐阅读:

早产儿听音乐能促进进食

孩子早产易患血管瘤

如何避免早产儿

早产儿护理该注意什么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509/948663.html

责任编辑:高小敏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