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指甲修剪方法及工具挑选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6/2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妈妈们肯定深有体会,宝宝从娘胎出来,就有着又长又尖的小指甲,而宝宝经常无意识地挥舞胳膊,经常会把自己的脸蛋抓伤,真是让人心疼。因此,宝宝指甲长了,妈妈应该及时修剪。一般手指甲会长得比较快,妈妈最好每3-4天就给宝宝修剪一次,而脚趾甲会长得比较慢,可以每1-2个星期才修剪一次。

  产品推荐:贝亲婴儿指甲剪

  这款婴儿指甲剪的特别之处,在于有两种SIZE,分别适用于初生宝宝和3个月之后的宝宝。指甲剪的尖端呈圆形,刃部小而薄,而且把柄处可放入三个手指,妈妈可以更安全地使用。

  指甲锉按材质分一般包括木锉、玻璃锉和钢锉,而给宝宝使用的指甲锉最好使用木锉,木锉的表面是通过机器的静电作用将砂粒粘附在上面,很容易就能把宝宝的小指甲磨光滑。

  指甲锉按材质分一般包括木锉、玻璃锉和钢锉,而给宝宝使用的指甲锉最好使用木锉,木锉的表面是通过机器的静电作用将砂粒粘附在上面,很容易就能把宝宝的小指甲磨光滑。

  产品推荐:Zo-li Buzz婴幼儿电动指甲磨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如果担心使用指甲钳和指甲剪会粗心大意剪伤宝宝皮肤,那么有个最安全的产品为你而设--电动婴幼儿指甲磨。这款电动指甲磨是专为0-2岁宝宝设计的,采用人体工学设计,震荡打磨,而且含4种不同表面的打磨片,由于纹理不同,分别针对不同月龄的宝宝。不过价格较高,妈妈们不妨考虑一下其实用性了。

  即使再小心的妈妈,都有可能出点小小的状况,万一给宝宝剪指甲时出血了怎么办?这时候,妈妈必须得淡定处理,不小心剪伤宝宝的手指,一般出血现象都不会太严重的,只要在宝宝的手指上缠一张纸巾,轻轻压住捏一会儿就可以了,几分钟内就能成功止血。

  PS:注意不要在宝宝的手指上缠绷带或贴止血贴,因为宝宝经常会把手指头放进嘴里,绷带或止血贴中的药物成分可能会被宝宝吃进嘴里。

推荐阅读:

夏季炎热婴儿辅食添加要注意

婴儿推车购买消费的两大误区

工信部发布婴儿奶粉监管方案

防晒护肤从小婴儿就要做起

婴儿患病前的五大征兆

夏季强行断奶易使婴儿患病

自制方便实用的婴儿隔尿布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624/96127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