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高:该片可能帮倒忙!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1/13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孩子长不高怎么办?要怎么补?有人会回答说:“多补钙啊!”可事实上多补钙,真的能帮助孩子长得高吗?

重视监测孩子身高

家长们关注孩子长个,却又往往忽略监测。我们问来医院咨询的家长们,是否知道孩子去年的身高时,2/3的父母并不能准确回答,他们只是等到孩子比同龄人矮了,才开始心急如焚。事实上,如果我们不知道孩子身高的变化,也就没办法清楚地了解孩子个子不高是生长激素缺乏还是本身发育得晚。家长还要知道性发育的标志是什么。

随时监测孩子的身高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3个月前后身高的两个差值来计算每年的生长速度,如果孩子生长速度低于4厘米,就说明他生长速度比较缓慢。还应同时去医院测算骨龄,如果骨龄落后两年,也要引起高度重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113/1003128.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