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高:该片可能帮倒忙!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1/13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孩子长不高怎么办?要怎么补?有人会回答说:“多补钙啊!”可事实上多补钙,真的能帮助孩子长得高吗?

钙片可能帮倒忙

有些家长急着帮孩子长个,自己想办法,结果适得其反,比如补钙。钙是骨骼的重要组成成分,所以不少父母认为多补钙会促进孩子长高。

其实,补钙与增高是两码事,钙作为骨骼的构成成分,如果是佝偻病导致的缺钙,主要表现为骨骼畸形,而一般身高较均匀的矮个子,骨骼是没有问题的。通常意义下的补钙,是及时补充体内流失的钙,以维持骨骼密度。补钙并不能使骨骼变长,甚至也无法使骨骼变粗,如果单独补钙,即使对于佝偻病而言,如果不同时补充维生素D,其钙的吸收也成问题,疗效也非常有限。而且一旦钙摄入过多,反而易导致泌尿系结石,以及出现便秘等不良反应,从而给患儿造成病痛,甚至会影响长高。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113/100312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