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述:神奇的水中分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1/1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中国一般采取的是躺着分娩的方式,说实话,估计痛的要死,要是再侧切来一刀就更要痛死,但是在美国等国,他们已经可以自由选择分娩方式,其中权威人士芭芭拉·哈珀女士更是水中分娩的倡导者和资深人士,通过她的讲述我们可以知道水中分娩对于孕妇来说是个十分值得体验的好方法,不过很显然,国内目前不能实现,但我们不妨了解一下,也许几年后我们也会推广开这种技术。

 
    等到胎盘娩出以后,我就把我的儿子交给他的爸爸,我从池子里出来,再走到床上。所以在胎盘娩出以后我们才剪了脐带。接下来的三天三夜,我的宝宝就躺在我的胸脯上,我连纸尿裤都没有给他穿,他就躺在我的胸脯上吃奶,在我的胸脯上尿尿、拉臭臭,我不在乎,没关系的。因为我再也不愿意任何人把我的宝宝给带走,放到育婴室里头去。所以水中分娩就使得整个待产生产过程变得非常简单,你所要做的就是进到水温合适的池子里头,然后沉下去,感觉这种飘浮的感觉,感觉这种放松,然后孩子他就可以自己游出来。也许你会问,这么简单,那医生和助产士做什么呢?助产士、导乐或者医生在妈妈待产的过程当中,他们所要做的就是监控妈妈的状况,让妈妈非常舒服,给宝宝听听胎心,给妈妈提供一些水,果汁,茶,让妈妈能够保证有充分的能量就行了。
 
    医生或者助产士在那儿的作用是,一旦有出现并发症的情况,他们可以来提供帮助。但是,对于妈妈来说,如果这个妈妈一直是在一个很关爱的环境里待产、生产,她一直感觉都非常好、情绪也非常好的话,那婴儿或者妈妈出现这种并发症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如果妈妈平时膳食结构都比较平衡,又很知道保养、照顾好自己,又经常的锻炼,不酗酒,不抽烟,那宝宝他能够得到足够的养分,发生需要医生和助产士帮忙的并发症的概率也是非常低的。
 
    什么样的条件可以水中分娩
 
    美国现在大部分的医院都提供水中分娩的选择,现在大家意识到水中分娩是可以提供很多好处,包括可以加快产程。为什么会加快产程呢?如果妈妈感觉非常放松,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害怕,不会有那么多的痛。这时候大脑就会释放一种信息,能够促进催产素的释放,就有更多的催产素进入到血液里。所以美国有10%的医院是提供这种水中待产和分娩的选择,你可以在水中把宝宝生出来。
 
    但是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进行水中分娩呢?这是有一些条件的。
 
    第一,你在孕期的时候,检查都是健康正常的。
 
    第二,你怀的是单胎而不是双胞胎,或者三胞胎的情况。
 
    第三,这个孩子的位置是头冲下的位置,不能是其他一些比较难产的位置。
 
    第四,孕期要超过37周。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在水中分娩早产儿的案例。当然世界上有很少数的几个地方可以在水中接生肩难产的孩子或者双胞胎。但是前提条件是,这种医院需要积累了很多水中分娩的经验。
 
    什么情况不适合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可以在家里头做,也可以在医院下属的生育中心,或者独立的生育中心里头来进行。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孕期和待产的过程中一切指征都正常的话,在哪里做水中分娩都是可以的。有些时候,本来是一切情况都正常的,后来在待产过程中,妈妈可能发烧了,或者感染了,通常发烧也是感染的一个表征。这种情况下,她就不适合在水中生孩子。或者说有些妈妈有一些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那这样的孕妇也是不要在水中分娩为好。有些妈妈可能产程会过长,当然每个人生第一胎,第二胎或者第十二胎他们每个人的产程可能都不一样。假如一个妈妈生产的时候,产程超过12个小时,她在池子里待的时间很长,大部分时间都在池子里待着,可是没有任何进展,可能医疗机构就会建议她出来,不要在水里头待了。所以,如果适合水中分娩的这些指征,妈妈们都遵守的话,那么跟在床上生的案例来相比较,水中分娩并没有引发更高的并发症。水中分娩遇到的并发症跟在床上分娩的并发症的比率是一样的。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113/1003376.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